Monday 9 December 2013

考虑

有些人做事从来不思前顾后,想做就会立刻去做。

我呢,相当羡慕这一类人,因为我正好相反,我这人做事优柔寡断。

明明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,却往往一想再想,迟迟下不了决心去做。

不过,这是我的性格,我也只好接受它。


我做事之所以优柔寡断,是因为我总会先考量过事情的意义及后果。

但是,过多的考虑却耽误了执行。

也导致我错失了不少的机会。


其实,我也不是未曾试过,开始去做一件事后,才发现自己之前的考虑完全是多余的。

所以,我也明白,有很多事情,我们没试过,所以并不了解,用一知半解的思索去考虑事情本身的意义和后果根本没多大作用。

而很多事,就是往往要试过,才能够理解。

考虑就留给第二次吧!


我并不是认为,我们做事完全不需要考虑,因为那便成了鲁莽,而是并非每件事情都需要太多的考量而已。

做事需要考虑,前提是我们对事情本身拥有足够的理解。

但是呢,理解却做不到,经常发生在我的身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