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3

现实

几天前,逛着商场的我经过戏院,突然心血来潮,买票入场看了不事先完全没听说过的电影。

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看过预告片的情况下去看电影。

这种情况对于别人来说普不普遍我不确定,但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崭新的体验。

因为没看过预告片,对这部电影完全不了解,所以也打算如果不好看就离场。


幸好,电影虽有点闷,却不失为一部不错的电影。

电影里,男女主角面对了无法抗衡的组织,相比一般电影情节的坚持到底,他们选择了妥协。

因为他们的妥协,该死的人死了,不该死的人活着,有罪的这个组织却安然无事,正义得不到声张。

这才是现实,不会事事尽如人意,有些事确实不是说尽力了就一定办得到。


有时候我会想,到底现实与理想,那样比较重要。

有不少成功人士做例子,坚持理想的他们,确实成功了,他们就像光芒,引导着许多人坚持理想。

只是光芒外,有的是更多,同样是坚持理想,但他们并没有成功,他们的落魄,我们却看不见。

那么接受现实的呢?落魄《接受现实《成功。


虽说现实里不会事事尽如人意,但还是有些人,成长以来事事如意,也是人们常指的人生赢家,他们没有失败过,因为他们有好的背景,很好的资源,让他们通常

地处于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。

面对这些人,我总想找机会去挫一挫他们,让他们尝尝失败的滋味。

我明白这种想法不怎么道德,不过正面点看,其实失败也是人生应该经历的体验与过程。

不过呢,我并没有这种本事,还是留给更有能力的人去做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