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5 February 2013

喜好

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底喜欢些什么东西吗?

我总是尝试发掘,自己到底有什么喜欢的东西。


我不否认,这是一件很呆的事,喜欢就是喜欢,有喜欢的感觉就是喜欢,难道不是那么简单吗?

我之所以会做出这种呆事,是因为虚荣心作祟。


我所对外宣称喜欢的东西,都是高尚的喜好。

我理智地认为别人会对我刮目相看的喜好。


久而久之,我渐渐地认为那些喜好都是我真正喜欢的。

每当我发觉自己开始喜欢某些东西时,我就会问自己,这样东西值得我去喜欢吗?

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我就会开始找出其缺陷,然后加以放大,让自己从喜欢转变成讨厌。


这也导致了,每隔一段时间,我都会重新喜欢那些我放弃的喜好,而且会忘记了当初自己的否定。

但有些时候,我还是会二度否定那些喜好。


其实做人,到底是应该跟着自己的理智去活,还是单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呢?

我不肯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