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5 July 2012

神医

曾听过这么一个说法,当我们面对病魔时,只要我们的思想正面,我们的脑部就会发出讯息,让我们的身体自行治疗自己。

但是真是假,就不得而知了。


电视剧里头,不时就会出现"神医"骗人的桥段,久而久之,让我们产生了神医就等于神棍的想法。

不知道人们是怎么看待"神医"这个词,但相信大多都看成了神棍。

"神医"可能是某些人绝望路上的明灯,所以才会使他们如此盲目地上当。


我呢,就曾经抱着以上的态度,遇到过了一个"神医"。

这个自称有神力的男人,会不是出没于夜市,为人们治疗一些恶疾,并且从不收费。

而我,终在一旁怀疑他的用心。


直到我听到了以上的说法,令我有了另一种想法。

我想,可能他根本没有任何神力,只是个很出色的医师。

他之所以让大家相信和认为他是个神医,是希望给绝望路上的人们带来光芒,并让他们产生正面的思想。

可能他在治疗病人的同时,让病人的身体配合以及协助治疗。


那他可以算是一个"神医"吗?

我个人认为,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