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December 2012

传染

下午,我独自驾着车,困在长长的车龙里。

堵车,在城市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,相信车龙里的司机们都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了。

这时,一对乘着电单车,于车龙里穿梭的情侣,在我车旁驰过。

老实说,那时的我,心里真有些羡慕他们可以不受堵车之苦;

而且,我可以肯定,如果驾驶电单车的人是我,我还是会羡慕那些坐在车里享受冷气的司机们,哈哈,人嘛,就是那么得一想二的。

这对情侣接着停在了我前面的车子旁,他们敲了敲这车的后座车窗,原来车后座乘客的衣服被车门夹着了。

告诉了车里的乘客后,这对情侣继续穿梭驰去。


我没记住或看清,这两个“多事”之人的样子,相信车里的乘客也一样,但是他们的举动,却让我回想起不久前网上看过的一部视频。

视频里讲述的是生活里的一些举手之劳,如何触动别人的心,从而开始肯为陌生人“多事”。

这部视频,让我明白了即使只是渺小的举手之劳,已经足够成为改变人心的契机。

但无论是那部视频还是这对情侣,都没有成为令我改变的契机,只是无可否认我的心确实被触动。


回家后,我又在网上搜出那部视频。

这次,我发现了,其实视频里的每件举手之劳,都只是改变了一个人。

可能举手之劳,就只是一种低传染性疾病,传染感动,不容易传染却不是绝对不会传染,但只要感染的人越多,传染率就会越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