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June 2012

夜空

深夜里于家中百无聊赖,想起最近看过的一本小说里其中一段。

内容说的是书中主角一个放松心情,抒解压力的方法:“坐在一个幽静的环境,吹着冷风,举头欣赏满天的星星。”

书中主角经常那样做以抒解工作压力,让自己在过着的忙碌生活有静下来的时候,让沉沦于花花世界中的自己有一会儿的清醒。

想到这,便去推开了窗,抬头望向夜空,夜空无云,却不见满天的星星,窗外是一个少星的夜空。

可能是我家的所在位置因某种原因而看不到满天的星星。

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我只看到一个少星的夜空,却让我发现原来自己已很久没仔细的欣赏过夜空了,或许是我过去将太多太多的时间由电视剧、电脑游戏、小说、音乐、课业来填满了。

对于都市人,少星的夜空并不影响生活,都市人并不依赖星星以生存,而且我们都太忙碌了,于工作和娱乐。

城市的霓虹灯早已掩盖了星星的光芒,所以只有少数的都市人会发现少星的夜空,只有更少数的都市人会在意或重视夜空是否繁星闪耀。

作为一个都市人,我承认自己过去确实忽略了星星,可能过后还会继续。

但如果哪天我再次想起夜空的星光,我还是会再抬头,不知到时我又会看到怎么的夜空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